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地名文化系列纪录片《山海有名》第二季发布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尤梦瑜
发布日期:2020-04-29 16:04:17
编辑:谭佳

4月28日下午,省民政厅在海口召开地名文化系列纪录片《山海有名》第二季首映暨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山海有名》第二季共包括5集纪录片,将于近日在省民政厅官方网站等平台播出。


《山海有名》第二季主要以海南的山、海、林、田、湖为主线,结合海南百姓的生产生活讲述故事,既充分展现海南的生态之美,又全面反映海南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浓浓的家乡情怀。


2017年,省民政厅组织策划了《山海有名》地名文化系列纪录片,并于当年完成了《山海有名》第一季共5集的拍摄制作,播出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第二季于2019年拍摄完成,包括《大山有灵》《风起山林》《大河有声》《大湖生涛》《大海有情》等5集纪录片。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山海有名》系列地名文化纪录片,对于加强海南地名文化遗产保护,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强海南人对海南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增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