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我省今天启动世界读书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蔚林
发布日期:2020-04-23 10:03:37
编辑:谭佳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当天,我省将举办第十二届海南书香节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等多项活动,进一步打造书香海岛、阅读天堂。


“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由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凤凰”)承办,是第十二届海南书香节的重要活动板块之一,涵盖了图书大联展、海南解放70周年文化展、我为自贸港建设加油鼓劲、惠民活动等4个主题。根据安排,本次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的主要活动将在4月23日至5月10日开展,部分活动还将贯穿第十二届海南书香节和第二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持续开展到年底。


为全力开展好本次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海南凤凰主动携手人民出版社等50家重点供应商,精选3500个品种、码洋约1000万元的重点图书、新书,在全省各中心书城开展图书大联展以及文创产品一站式消费惠民活动,并在各中心书城、网络书店、微信书城等线上线下平台推出“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等5种惠民措施,以5折至7.8折的优惠力度售书,回馈广大读者。


活动期间,海南凤凰将邀请重点出版社社长、总编和知名作家,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在线参与“与您品诗词、诵经典”等文化活动。此外,全省新华书店门店还将紧扣海南解放70周年这一时间节点,开展“海南作家、海南作品、海南人文”专题图书展,集中陈列展示、展销海南作家作品、描写海南的作品和海南人文类图书,让世界认识海南。


“世界读书日”当天,省图书馆等单位还将启动多项与阅读相关的文化活动,如“少儿图书—你读书,我买单”活动、第三届“最美书店”“美丽书屋”宣传推荐活动、“书香海岛”图书捐赠计划、“书香海岛·阅读天堂”计划等,欢迎广大爱书人士积极参与。近期,海南日报社也将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牵头成立书香海岛媒体联盟,为营造全民阅读浓郁氛围贡献传媒力量。


海南日报记者还了解到,第十二届海南书香节,将与第二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融合举办,启动仪式等主要活动将集中在今年11月开展。除已经筹备开展的“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外,届时将有“学习强国”读者服务活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书展、农家书屋阅读实践活动等10个板块的系列活动为海南再添书香。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体现书博会在图书出版领域的资源整合平台理念,今年该活动将把海南文化产业考察与招商等纳入规划,海南新华书店各重点门店的升级计划、海南出版社出版产业大厦招商计划等,均将出现在书博会路演现场。此外,活动主办方还将邀请海内外出版机构参与海口江东新区、崖州湾科技城、海南生态软件园等海南重点产业园区的考察与研讨,让参展商深入了解自贸港政策背景下的海南文化建设需求,寻求合作机会,也欢迎海南其他文化产业项目提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