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市图书馆明起恢复开馆
来源:三亚日报 作者:黄珍
发布日期:2020-03-30 11:00:59
编辑:谭佳

三亚日报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该馆将于明天(3月31日)起恢复开馆,每日预约入馆读者200人。需要提醒的是,读者一律佩戴好口罩,到馆后登记扫码、出示健康绿码,经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


据了解,市图书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8:00-12:00、15:00-18:00,目前开放少儿书库、期刊库、社会科学库一、社会科学库二、自然科学库、地方文献及工具书库,可以办理图书借还、读者办(退)证业务;暂不举办公益讲座、电影放映、培训等人员聚集性活动,线上服务正常开展;少儿阅览区、电子书工坊、才艺展示厅、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多媒体播放厅、多功能报告厅、视障阅览室、自习区、展厅暂缓开放,12岁以下未成年读者需由家长预约陪同入馆。


目前,市图书馆已对全馆各库室、公共区域、借还书机及其他相关的设施设备按照规定进行消毒处理;使用图书杀菌机对每日24小时自助馆出入库图书进行消毒,保证馆藏书籍安全卫生;开馆后,对入馆读者采用人脸识别热成像测温,读者归还书刊一律先做消毒处理再上架流通。同时,对于恢复开馆一个月内有序归还借阅图书的读者,免缴图书滞还金。


此次恢复开馆,市图书馆新增线上预约入馆方式,读者可关注“三亚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我的图书馆——入馆预约,进行实名登记预约,提示预约成功后线下扫描签到二维码,出示健康绿码,体温正常方可入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