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片—正文
  • 星光熠熠照亮海南开放步伐
来源:文:海南日报评论员 图:中新网海南 骆云飞
发布日期:2019-12-02 11:17:51
编辑:谭佳

光影璀璨,星耀海南。12月1日,盛大的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让海南再迎八方宾客,再聚世界目光。作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文化实践和先导性项目,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再一次以炫丽的光影盛会,照亮了海南开放的步伐。

 

1575255980106211.jpg

 

 

图为伊莎贝尔(右1)、蒋雯丽(右3)、陈思诚(左1)等亮相。中新社记者骆云飞 摄

 

开放包容的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是展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平台。电影是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对国际文化传播交流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越来越具有“国际范”的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电影人与全球影业资源汇聚海南,进一步深化了海南文化等重点领域对外开放,加强了国际人文交流和文化相融。同时,通过举办国际电影节,海南以更加开放、时尚的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进一步提升海南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1575256022123552.jpg

 

 

图为郭晓冬(中)、杨澜(右2)等亮相红毯。中新社记者骆云飞 摄

 

星光璀璨的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是一场促进海南文化事业发展、满足群众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文化盛宴。“永不落幕的电影节”不仅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优质的电影资源,满足了市民游客的观影需求,让更多人了解、熟悉、喜爱电影,还借助世界电影平台推介海南电影产业资源,推广海南文化品牌,对海南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具有巨大的拉动效应,对于展示海南精神、海南文化,打造海南独树一帜、面向世界的文化名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575256048126440.jpg

 

 

图为范明(右)、雷恪生等亮相红毯。中新社记者骆云飞 摄

 

U585P16T10D109489F258DT20191201215036.jpg

 

 

图为赵雅芝亮相红毯。中新社记者骆云飞 摄

 

  缤纷多彩的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是一场培育电影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推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消费盛宴。举办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能够迅速促进电影消费的增长,加快电影及相关行业资源的汇聚,推动电影产业的交流、融合和升级。同时,电影节对消费的拉动作用不局限于电影业态本身,还可以通过电影节吸引大量人群,拉动旅游、图书、音乐等相关领域的消费,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促进新兴文化消费和传统文化消费升级,培育海南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推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1575256076416203.jpg

 

 

图为昆凌携电影《天火》剧组亮相红毯。中新社记者骆云飞 摄

 

U585P16T10D109491F258DT20191201215147.jpg

 

 

图为陈小春亮相红毯。中新社记者骆云飞 摄

 

大咖云集,群星争艳。一年一度的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正在成为海南岛的又一张标志性文化名片。秉承促进世界电影文化交流和发展的使命,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各国优秀电影人齐聚海南,并通过这一平台不断增进各国人民的理解、沟通和互信,传播平等、互鉴、对话和包容的文明理念,推动民心相通、文明互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