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 三亚市美术家协会简介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19-11-13 09:04:15
编辑:谭佳

三亚市美术家协会是全市美术工作者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群众组织,是三亚市文联的团体会员单位。协会坚持以人为本,拓宽渠道、创新手段、搭建平台。以团结全市美术工作者为己任,并对会员负有联络、协调、服务和业务指导的职责。协会主要任务是:积极支持和推动美术工作者不断提高文化修养和艺术水平,潜心钻研业务,开展美术创作,交流美术技艺,研究美术理论,发展美术教育,培养美术人才并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的精神需求,为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美术事业,为建设美好新海南,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一份强大正能量。

三亚市美术家协会是三亚市文联的直属协会,团体会员接受三亚市文联的直接领导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三亚市民政局的业务监督管理。   

新一届美协于2018年10月成立,目前拥有个人会员54人,其中省级会员14人。 协会目前设主席 1人,副主席7人,理事 6人,秘书长1人(兼),副秘书长 2人。

入会会员组成来自三亚各行业的艺术人才,会员涵盖各文艺门类,有企业艺术精英、有大学教授等高学历和高职称艺术人才。每一位会员都经过严格挑选,具有水平高、层次高等特点,有些会员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为今后美术创作、学术研究与市内外的美术交流、更好地发展和繁荣海南的艺术事业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