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 三亚市曲艺家协会简介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19-11-12 10:16:53
编辑:谭佳

三亚市曲艺家协会是全市各民族曲艺家及曲艺爱好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群众团体,是三亚市文联的团体会员单位。

本会主要职能:对会员进行联络、协调、服务及业务指导;密切联系广大文艺团体,推进曲艺队伍的政治思想建设、道德建设、作风建设,有效加强曲艺家队伍的行业自律和自强;组织和支持曲艺家们进行创作、研究以及传播优秀文艺作品,开展各种有社会影响和特色的公共文艺活动,承担会员之间需要统筹安排的事宜,积极发现和努力培养曲艺人才,不断壮大曲艺队伍,对各种优秀曲艺作品和优秀曲艺家及工作者给予奖励和推介,促进我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

2018年9月22日下午,三亚市新一届曲艺家协会成立大会召开,会议通过了三亚市新一届曲艺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3名主席团成员、8位秘书处成员及15名理事会成员等新一届曲协领导机构,目前新一届三亚曲协的会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和本土优秀的曲艺人才63人,分布在我市各条战线和领域。

三亚曲艺资源得天独厚、文化底蕰深厚、人才济济、经验丰富,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关心支持下,多年来,举办了一些有影响的活动,引起了很多相声届大师的青睐,如姜昆、师胜杰等艺术家多次来三亚参与活动、指导工作,三亚曲艺界的作为已经成为一张亮丽的艺术名片,目前三亚曲协的艺术家们和曲艺工作者们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三亚曲艺事业的发展中来,力求为三亚市的两个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