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 三亚市作家协会简介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19-11-08 09:21:56
编辑:谭佳

三亚市作家协会是由三亚市文联领导的,由旅居三亚和三亚本土的作家、各民间艺术家等专业人才自愿参加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文艺团体,是三亚市文联的团体会员单位。本协会结合三亚文学创作现状,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在市文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广大三亚本土和旅居三亚的作家、民间艺术家,坚定文化自信、保持情怀担当,写好三亚本土故事,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大的正能量,是繁荣三亚文学事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社会力量。

三亚市作家协会坚持以人为本,拓宽渠道、创新手段、搭建平台,积极邀请省内外作家来三亚讲学,积极创作三亚本地题材文艺作品,丰富三亚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支持本协会作家参加重点项目策划、创作研讨、作品评审和出版以及精品创作项目签约,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三亚本地文学创作事业培养各创作领域人才,鼓励发展三亚特色文化产业,在相关方面作出相应的探索。

2018年9月1日,新一届三亚市作家协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6名主席团成员,1名秘书长及13名理事,并设有财务处配合协会的日常工作。

目前,三亚市作家协会拥有会员82名,包括5名国家级会员和35名省级会员,还有多名具有较高文学创作水平的人士期盼入会。入会会员涵盖各个文学创作门类,都具有较强的文学创作能力。

协会在三亚市文联的直接领导下,完善了协会的注册手续,进一步健全了协会的管理机构和各项管理制度,协会的工作有了跨越性的发展。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在市文联的指导下,集中力量推动三亚文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