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三亚作家协会2018年度主题采风活动作品集出版
来源:三亚日报 作者:王娜
发布日期:2019-10-09 11:13:57
编辑:谭佳

近日,三亚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采风活动作品集《海南之南》由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

据了解,本书为三亚市作家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作家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采风活动而创作的作品集。

这些作品回顾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梳理了三亚历史文化脉络,书写了新时代三亚城乡的发展变化,尤其是城市“双修”“创文巩卫”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给三亚带来的变化,讴歌了三亚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出现的新气象,彰显了三亚作家的时代担当和创作实力。

据市作协主席唐精蓉介绍,协会会员踊跃参加上一年度围绕美丽乡村、河谷生态和历史文化等方向的采风活动,创作了一批本土文学精品。而此次会员作品集的出版,对三亚市作家协会的发展以及三亚文学事业的进一步繁荣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