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艺术三亚” —— 首届三亚市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展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19-10-08 10:27:08
编辑:谭佳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三亚市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主办,三亚市美术家协会承办,“艺术三亚”——首届三亚市优秀美术作品展于2019年9月29日在三亚市群众艺术馆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出的70多幅作品,囊括了中国画、油画、水彩、雕塑、装饰、综合材料等美术类的各个画种。展出的美术作品都是我市画家和爱好者们倾力打造、倾情创作的,每一幅都饱含着对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深情祝福。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生动,色彩绚丽,各具特色,以画寄情,以精妙的绘画艺术手法,从不同的视角,用迥异的艺术格调,借翰墨丹青的语言,描绘了海南建省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中国梦文化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充分展示了文艺座谈会以来,我市画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绘就出的一幅幅火热而又充满情趣、恬淡又不乏时尚的现实生活。通过画家独到的视觉,用满含情感的画笔,为祖国山河新貌立传,在笔墨丹青中触摸时代脉搏,记录海南故事,描绘海南风貌,抒写人民情怀,反映时代变迁,用充满正能量的艺术手法讴歌人民、服务人民,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深情厚礼。


1570501492827544.jpg


1570501492119426.jpg


1570501493127774.jpg


这些美术作品的展示,旨在让参观者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文化的浸润,心灵的触动,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加人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此次展出是对过去的一个总结,新的艺术征程即将开始,我市广大美术家将会用手中的画笔继续绘出海南之美、绘出三亚之美、绘出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优秀作品。在三亚市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共同做强夯实本市的艺术名片,为三亚市文化旅游建设锦上添花。

本次展览为期12天,10月10日及之前皆可前往群艺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