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 海南文艺界:用“四个坚持”助力海南发展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发布日期:2019-09-27 17:11:43
编辑:吴天军

LOCAL201903061110000325693591342.jpg


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3月5日,海南文艺界、社科界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海南的文艺工作者、社科界学者们纷纷表示,“四个坚持”对文艺、社科工作的推进和发展意义重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坚定文化自信,为海南新时代发展培根铸魂,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注入更强的文化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三亚市文联党组书记张红艳在座谈会上率先发言。“接下来,三亚市文联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文艺工作者的思想引领,抓文艺精品创作、抓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抓艺德建设,自觉扛起建设海南自贸试验区的文艺担当。”

第23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海口市文联主席、著名琼剧表演艺术家陈素珍在座谈会上谈到,“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这句话让她深受启发。“琼剧艺术生长在海南这片热土上,是海南人民养育了琼剧,所以我们离不开海南人民,我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号召,为琼剧艺术在新时代的发展作出应有的奉献。”

海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马良激动地表示,在将来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坚守一线,扎根群众,为群众创作、为人民放歌。

海南省文联文艺轻骑队领队、省曲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修林动情地说:“我们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扎根生活沃土,服务人民群众,在基层做到身入、心入、情入。我们海南省文联文艺轻骑队坚持以‘出门一辆车、吃饭一张桌、演出一台戏、观众乐呵呵’的服务理念,在新的时代发挥作为,永远做党的红色轻骑兵。”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感受、谈体会、谈心得,共同探讨繁荣发展海南文艺事业的举措。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孙苏表示,要把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作为海南文艺之责,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海南文艺之根,把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作为海南文艺之本,把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作为海南文艺之魂,努力为建设海南自贸试验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以新时代精品力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