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第二届海南画家画海南艺术展三亚站开启
来源:三亚日报 作者:吴合庆
发布日期:2019-08-28 16:16:54
编辑:谭佳

1572837408282030.jpg

 

与会嘉宾与艺术家们共同欣赏画展。 吴合庆 摄

 

1月13日上午,美丽乡村——第二届海南画家画海南艺术展三亚站开启。来自海口、文昌、三亚、陵水等市县的画家齐聚鹿城,共同为展览揭幕。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海南76位画家和特邀的来自北京、重庆、湖南、贵州的10位著名画家新近创作的作品共84件,包括油画、水彩画、国画等。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展示的作品画面中既有幽静的乡间小路,似曾相识的村里胡同,也有村民生产生活的惬意自然场景,稚童玩耍嬉戏的温馨场面;既有壮丽动感的滨海美景,也有恬静神秘的河湖小景。围绕“美丽乡村”主题,画家们通过对海南乡村的自然景观与文化景观的描绘,呈现出强烈的地域特色,充分表现新时代的艺术审美。

“海南本土美术家们通过敏锐观察生活和大自然中的现象,并将其提炼升华融入到作品创作中,使作品风格呈现出多样化与多元化的特点。”三亚市美术协会会长许坤涛介绍说,艺术家们正以坚定文化自信为指引,讲好海南故事,唱响海南文化品牌,不断创作出更多弘扬时代精神和具有区域特色的优秀美术作品,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据悉,本次展览由省文联、海口、三亚、文昌、陵水四地宣传部指导,海口市文体局及三亚、文昌、陵水三地文联主办,展览至1月23日。